目的地指南:

荣成槎山旅游风景区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日期:2008-12-1 12:50:06 作者:荣成 出处:荣成

●项目背景及建设条件
槎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连绵九顶,其色如黛,又名九顶铁槎山。“槎”字古代作“筏”字解释,就是“船”的意思。春夏和初秋季节,海上多雾,漫上岸来,集聚在山坳沟壑间,如轻烟缕缕,袅袅浮动,宛如仙山琼阁。槎山九座峰顶漂浮在雾海之上,宛如叶叶扁舟,浮游于海上。槎山总面积45平方公里,海岸线86海里,主峰清凉顶海拔539.8米,有清凉顶、龙井顶等九座高顶,自古便有“大东胜景”和“东黄山”之美誉。景区融山、海、岛、滩、洞、奇石、劲松等特色资源为一体,仁山智水,一山居两教,是道家全真教的发祥地和佛教中国海岸第一石窟寺的所在地。作为一处渔家民俗胜地,除国际公认的“阳光、沙滩、海水、空气、绿色”五个基本要素均得到充分体现以外,还具有洁净、含量高的负离子和氧气,平温度—湿度指数(THI)小于61.65,是旅游、休闲、疗养的宝地。
●项目准备和进展情况
目前,主寺的基础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年底前完工。具有9000平方米的院夼广场,修建了5米高的“沧海献瑞”主体雕塑,安装了10多种健身器材,并建有凉亭、长廊2处,铺设大理石6000多平方米,栽植塔松、黑松等风景树200多颗。
●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发挥中国海岸第一石窟——千真洞,以及山、海、岛一体的特色资源优势,按照总体规划设计,对云光洞景区、清凉顶景区、苏山岛景区、槎山公园进行联动开发,完成规划的人文景观、观光索道等主体建设工程。项目在空间上划分六大功能区:A北入口民俗风情组团,划分为旅游接待区、民俗体验区和桑家花园游憩区等三个功能区,规划面积约120亩;B南入口海上娱乐组团,划分入口服务区、海上娱乐区等两大功能亚区,规划面积约150亩;C朱家东圈海滨度假组团,位于槎山东南部大刀顶与马头山间谷地,主要项目包括休闲度假村、养生会馆、日光浴沙滩等;D院夼渔村休闲组团,院夼村是经济发达、具朴实自然海家风俗的海滨渔村,主要项目渔家乐、国际渔民节(院夼分会场)、海鲜美食街等;E清凉顶观光悟道组团,划分观光悟道区、科普探险区两大功能亚区;F龙井顶观光参禅组团,划分观光参禅区、观光健身区两个功能亚区。
项目总投资3亿元,至规划期末,按年最低接待游客100万人次计,年可增加总营业收入1亿元,利税可达3600万元。
●合作方式及内容
合资或合作。
●项目单位情况介绍
荣成市槎山旅游有限公司,下辖槎山风景名胜区和铁槎山旅行社,是一处集景点开发、景观推介、景区经营、旅游服务等于一体的股份合作制企业。公司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高起点、高标准完成了槎山—苏山岛景区的全线规划,启动了云光洞景区开发、槎山公园兴建、槎山寺修复等主体工程;获准开通了苏山岛海上旅游航线;开发了渔家民俗游;与国内60多家旅行社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景区被首批认定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山东省省级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
 

上一篇: 山东圣经山风景名胜区:道家的大化仙境 下一篇: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康体养生)(宗教.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荣成槎山旅游风景区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