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海温泉一条街

日期:2008-11-01 17:57:40 作者:威海温泉 出处:威海温泉

  威海温泉一条街,位于威海市区的宝泉路。威海是有名的温泉之乡。在不足300米长的街道上,分布着十多处矿泉浴池。早在明朝,人们就在威海东部海滨发现了温泉,那时,泉源附近是一片泊洼地,芦苇丛生,海水漫漫。甲午海战后,日本人曾在此凿井建池。后来,有本地人集资经营,始称“宝泉汤”。宝泉路温泉有两个含水层。第一层在地下11米以上,第二层在36-80米之间。第二层水的温度比第一层高,水温一般在50度左右,最高可达83度,其总矿化度为每升17克左右,内含多种微量元素。为什么威海温泉如此多呢?这与威海所处的地理有关。威海温泉处在燕山期岩浆侵入体周围的岩石中,并靠近岩浆侵入体和围岩接触带。由于岩浆从地球内部侵入到地壳上部时,带来巨大的热量,加之岩浆岩体所含的放射性元素衰变过程中也产生一定的热量和蒸汽的“地热田”,现已发现有近二十多处温泉分布在该地区的威海、文登、牟平等市、县。威海温泉温度最高I达79度,硫化度为每升17﹒3克,其成分与海水相近,除含钾、钙、铁、锡、碘等20多种元素外,还含有镭、氡等有重要医疗价值的微量元素,所含药物化学成分之高,居胶东诸温泉之冠,在全国也屈指可数,具有极高的医疗价值。据威海温泉疗养院提供的资料说,威海温泉对各种神经、消化、运动系统疾病,以及心血、关节炎、皮肤病和慢性炎症等,均具有显著的疗效。
       现在,“宝泉汤”附近已成为著名的疗养旅游胜地,每年从全国慕名而来的疗养者和疾病者成千上万,在800米的街道上,除了原有矿泉流池外,又建起了设备先进,服务优良的疗养院,现代化的水疗大楼拔地而起,大型的室内温泉游泳池,一年四季游人不断,在“宝泉汤”原址上建起的宝泉宾馆,不仅能为游人提供热情周到服务,还能使客人随时可洗温泉澡,宝泉路被人们誉为威海的温泉一条街。

上一篇: 文登七里汤 下一篇:山东威海温泉大世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