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甲午战争博物馆

日期:2008-11-01 20:05:25 作者:甲午战争博物馆 出处:甲午战争博物馆
  • 甲午海战纪念馆门票价格: 30元 门票说明: ★门票团队价格:十免一; ★70岁以上老年人持老年证、军官证、残疾人证免费; ★学生证半价 甲午海战馆为金穗齐鲁旅游卡会员单位,为持卡会员提供如下优惠折...
  • 甲午海战纪念馆联系方式:地址: 威海市刘公岛少年路2号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 电话: 0631-5324184、522635 传真: 0631-5324184、522635

    甲午战争博物馆简介

      甲午战争博物馆开馆于1985年,是以北洋海军和甲午战争为主题的纪念遗址性博物馆,馆址设在4A级景区刘公岛原北洋海军提督署内。1994年,中日甲午战争一百周年之际,江泽民同志为甲午战争博物馆题写了馆名。目前,馆内藏有历史照片1000多幅,北洋海军与甲午战争文物资料200多件,打捞舰船文物300多件。

      

      甲午战争博物馆历史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是甲午战争纪念地专门的管理、保护机构,所辖北洋海军和甲午战争的历史遗迹28处。1988年1月,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地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馆以来,这里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甲午海战纪念馆坐落于刘公岛码头东200米,是一处以建筑、雕塑、绘画、影视等综合艺术手段展示甲午海战悲壮历史的大型纪念馆。 

      

      甲午战争博物馆展馆

      甲午海战纪念馆由序厅、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半岛海战、平壤之战、黄海大海战、旅顺基地陷落、血战威海、尾声厅九大部分组成,再现了北洋水师从成军到覆没的全过程。馆内以电、光、声等现代科技营造的氛围,生动逼真,游人置身其中,耳闻目瞩甲午战争的惨烈与悲壮。

      甲午战争博物馆雕像

      整个甲午海战纪念馆气势宏大,外型有如几艘互相撞击穿插的船体,坐落在当年旗舰定远号搁浅的地方,悬浮于海上。18米高的主体建筑上塑造了一尊15米高的北洋海军将领像,为国内人物雕塑之最。 

      

      目前,在馆内陈列展示的有国内最大的室内人物雕塑群;有国内最大幅的海战景观油画;有国内纪念馆、博物馆展示、收藏的唯一一组大型专题油画(北洋众英烈肖像),以及标志着和平、文化的大型石雕“和平碑”等,尾厅备有多台电脑多媒体查询设备,可供游人查询甲午战争的完整历史资料。

    甲午战争博物馆展览设施

      甲午海战馆以其完善的旅游设施,舒适、满意的游览环境,具有特色纪念品的购物场所,严格的内部管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先后被国家、省、市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旅游景点”、“省级青年文明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山东省旅游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荣誉称号,已成为威海市主要旅游景点之一。

  • 海战馆由序厅、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丰岛海战、平壤之战、黄海大海战、旅顺基地陷落、血战威海、尾声厅九大部分组成。采用综合艺术与现代声、光、电技术相结合的手段,以强烈的视觉语言真实而完整地再现了北洋水师成军到覆没的悲壮历史过程。目前,在馆内陈列展示的有国内最大的室内人物雕塑群;有国内最大幅的海战景观油画;有国内纪念馆、博物馆展示、收藏的唯一一组大型专题油画(北洋众英烈肖像),以及标志着和平、文化的大型石雕“和平碑”等,尾厅备有多台电脑多媒体查询设备,可供游人查询甲午战争的完整历史资料。

  • 上一篇: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位于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 下一篇:成山头门票价格:与海驴岛联票为120元。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