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海渔具:威海鱼竿产量居全国之首,一竿一线一鱼钩,一.

日期:2008-11-01 17:26:44 作者:威海特产 出处:威海特产
2004年春,在北京举办的春季国际渔具展览会上,威海47家公司的产品吸引了众多的经销商。会后,由100多名海外商人组成的贸易考察团,专门到威海进行实地考察并现场订货。世界著名的渔具媒体发表文章称:目前,世界上80%的渔具产品来自中国。其中在美国与中国的渔具贸易中,鱼竿产品始终占据整个渔具贸易额的第一位;而威海的鱼竿产量居全国之首。

  威海三面环海,自古以来,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就有钓鱼的习惯。"一竿一线一鱼钩,一蓑一笠一孤舟……",清代学者纪晓岚迎合乾隆帝游兴的文字游戏诗,如果用在当时威海渔民身上,也十分恰切。不过那时威海人钓鱼并不是有什么闲情逸趣,而是为了生计。钓鱼用的鱼竿,都是自制的竹竿或木竿。改革开放以后,威海经济突飞猛进,富裕起来的人们便把钓鱼作为一种修心养性的乐趣,在茶余饭后、周末假期,越来越多的当地人迷恋上了钓鱼,一些外地人也驾车搭船来威海垂钓。钓鱼的人多了,对渔具的需求增加了,一些渔具加工厂便应运而生。特别是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的发明以及在鱼竿上的应用,标志着竹制和木制鱼竿已被彻底淘汰。而制作复合材料的鱼竿,靠每个钓鱼者自身是难以完成的,于是,更专业、更大规模的渔具生产企业应运而生。

  20世纪80年代中期,正值日本、韩国两个亚洲经济发达国家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时期,包括渔具在内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开始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威海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抓住机遇,采取合资经营、整体嫁接等多种途径,抢先引进日、韩先进的渔具生产技术和设备,占领他们退让出的市场份额,使全市的渔具产业迅速膨胀。到2004年,威海共有渔具生产企业213家,主导产品钓鱼竿有1000多个系列、近2万个规格。威海鱼竿品种之多,产量之大,不仅在中国首屈一指,在世界同等城市中也独占鳌头。

  威海鱼竿按材质分为玻璃钢(玻璃纤维复合材料)鱼竿、碳素鱼竿两大系列,按用途分为海竿(又叫甩竿、投竿)、手竿两大种类。经过数十年的积淀和探索,威海在鱼竿的开发上拥有自己独特的技术,所产鱼竿具有竿体轻、韧性好、弹力大、灵敏度高等特点。同时,威海已经形成群体效应和规模优势,生产成本低,价格便宜。对于钟爱垂钓的人来说,选择威海的鱼竿,可谓物美价廉。除了鱼竿以外,威海还大批量生产渔线轮、钓鱼钩、鱼竿支架、钓鱼座椅、鱼饵、渔具箱包、操网、鱼篓、帐篷、睡袋等完备的配套工具和用品,还能为鱼竿生产企业提供碳纤维布、油漆等生产设备和模具。

  威海渔具生产的龙头企业"光威集团",拥有16个下属生产企业,其中合资公司5个,固定资产5.9亿元,年利税1.2亿元。该企业生产的钓鱼竿达600多个系列、16000多个规格品种,年产量880万支,其中碳素竿400万支;年产渔线轮30个系列、65个规格品种、500多万个;其产品90%销往亚洲、美洲、欧洲、澳洲等74个国家和地区,牢牢地占据着全球渔具市场1/8强的份额。"光威"牌高中抵挡碳素竿、玻璃纤维竿、渔线轮、渔具成套设备、模具、树脂、油漆、饵料及各种渔具杂品配件等,质好量大,已形成独具特色的系列品牌产品。其注册商标"GW"(光威),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

  为了整合技术资源,更好地发挥群体优势,威海成立了渔具协会,并于2004年5月16日成功举办了威海渔具企业家论坛,进一步探讨渔具产业的发展方向,还在商业繁华区域建起了威海渔具城,将全市的渔具研发、生

上一篇: 威海康辉旅行社;威海渔港路72号;电话:. 下一篇:山东威海海景房总价仅十万元就可以在海边.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